曲名:離別酒       演唱者:張鎬哲

乾杯  朋友  男人的風霜往心裡收

就算未曾留太多傳說  背影也要夠灑脫

乾杯  朋友  有血有淚的人有幾個

如果不是有你的了解  人生一定很寂寞

來吧  我們來乾一杯離別酒  遙望遠方萬里晴空

~聚散總是匆匆  眼前的人最要珍重

來吧  雖然是苦苦的離別酒  明日天涯各奔西東

~就像長江的水悠悠  總有一天我們還會再相逢

 

選擇原因:

講到李白,我們總會想到浪漫與酒。李白生性灑脫浪漫、任劍輕俠,這是我們都知道的。李白走過中國很多地方,也在各個地方結交了不少朋友。以前交通不發達,往往一別就難再相見。但是以李白瀟灑的個性,即使離別知交會讓他難過,心中總是存著樂觀的一面。這首歌講的是要離別時一起喝酒餞別的心聲。我覺得歌詞講出了李白心中的想法,所以我選擇這首歌。

 

 

曲名:笑紅塵   演唱者:陳淑樺   〈東方不敗主題曲〉

紅塵多可笑  痴情最無聊  目空一切也好

此生未了  心卻已無所擾  只想換得半世逍遙

醒時對人笑  夢中全忘掉  嘆天黑得太早

來生難料  愛恨一筆勾消  對酒當歌  我只願開心到老

風再冷不想逃  花再美也不想要  任我飄搖

天越高心越小  不問因果有多少  獨自醉倒

今天哭明天笑  不求有人能明瞭  一身驕傲

歌在唱舞在跳  長夜漫漫不覺曉  將快樂尋找

 

選擇原因:

這首歌是電影東方不敗的主題曲,但是我覺得他也很符合李白的心境。處紅塵俗世,想離開紅塵俗世。明明知道該斬斷塵緣煩惱,卻還是想要一展長才,被自己的心困住了,只能往酒鄉裡尋找解脫。看似無奈,卻又隱含著道家逍遙的思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