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凡,我寫了好多信...好多信...

 

:

     妳問我在妳回昆明以後要做什麼? 我說,等妳回來。妳笑著問我,還有呢? 我的回答依然是等妳回來。別笑我傻,除了等妳回來,還是等妳回來。就算我傻,就算我癡,也只為妳一人。與妳相遇使我發現,幸福還不是不可能的事。我知道,妳聽了,又會笑我傻,我想就這樣當個愛情裡的傻子,也不錯啊!有妳,我就卻一切,我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要了,因為我什麼都沒有了。

凡,妳什麼時候回來?

                                                        妳的柳

 

:

     又過了一天,不知道妳現在在做什麼?有沒有想我呢?這兒天變涼了,幸好有妳送的毛衣,穿在身上,便能感受到妳的愛,連我的心都溫暖了起來。妳不在,做什麼事都意興闌珊,就在剛剛,我竟然將等妳回來四個字寫滿了一張信紙。

凡,好想妳,妳什麼時候回來?

                                                       想妳的柳

 

:

    今天讀了妳喜歡的徐志摩的詩集,裡邊兒有一首詩,真是讓我心有戚戚焉。

我等候妳,

我望著戶外的昏黃

如同望著將來,

我的心震盲了我的聽,

妳怎麼還不來?希望

在每一秒鐘上允許開花。

 

這也許是癡。竟許是癡。

我信我確然是癡;

但我不能轉撥一支已然定向的舵,

萬方的風息都不容許我猶豫─

我不能回頭,運命驅策著我!

我也知道這多半是走向

毀滅的路;但

為了妳,為了妳

我什麼也都甘願;

這不僅我的熱情,

我的僅有的理性亦如此說。

 

凡,妳感受到我的思念了嗎?妳什麼時候回來?

                                                       等候妳的柳

 

:

    光陰似箭,時光荏苒,想妳,好像也沒有什麼分別,在日裡在夜裡,在每一個,恍惚的剎那間。這些年,妳可好?有沒有想起我?是否有受到戰亂的波及?妳愛讀詩,這些年我也讀了不少詩。台灣有個叫席慕蓉的詩人,前些年出版了一本詩集,我很喜歡,讀她的詩,好像在說我們的故事、我的心情。我抄錄個幾句給妳看看。

 

不再相見,並不一定等於分離。不再通音訊,也,並不一定等於忘記。只為,妳的悲哀已揉進我的,如月色揉進山中。而每逢,夜涼如水,就會觸動我舊日疼痛。

 

我以為,我已經把妳藏好了。藏在,那樣深,那樣冷的,昔日的心底。

我以為,只要絕口不提,只要讓日子繼續地過去,妳就終於,終於會變成一個,古老的秘密。可是,不眠的夜,仍然太長,而,早生的白髮,又洩漏了,我的悲傷。

 

凡,妳在哪裡?我們可有相逢的一天?

                                                              

 

:

    不是所有的夢,都來得及實現。不是所有的話,都來得及告訴妳。疚恨總要深植在離別後的心中,儘管,他們說,世間種種終必成空。

我並不是立意要錯過,可是,我一直都在這樣做,錯過那花滿枝椏的昨日,又要,錯過今朝。今朝仍要重複那相同的別離。餘生將成陌路,一去千里,在暮靄裏向妳深深俯首,請,為我珍重。儘管,他們說,世間種種最後終必,終必成空。

 

凡,我們之間,是不是一直在錯過?這些年,妳有想過我嗎?我知道,我一直很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