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今天算是第一次排練,一開始只有對詞,還沒有走位加動作。之前先跟導演們說過,三月比較忙,最多只能一個星期出現一次排練。既然只能出現一次,我想,至少不要浪費時間,功課要做好。上星期北上前,特別先去五福樓找導演拿了劇本,因為有事前的準備工作,不那個時候去拿的話就沒辦法事先準備了。之凡的台詞還是我同學幫我畫起來的呢!

導演交代,這次排練前要先寫好角色的自傳,這樣的方式也是幫助演員能夠揣摩角色、更加容易進入角色。雖然舟車勞頓很累,該做的事還是要做,不要耽誤到大家的時間。雲之凡戲內的角色自傳花了我一個下午的時間來寫。之前上課的時候看過《暗戀桃花源》的舞台劇,劇本也看過了,當時就有思索過一些問題,對於現在重新細讀劇本,揣摩雲之凡是個怎樣的人,有不小的幫助。

我認為,劇本中所說的「白色山茶花」是個很具體描述雲之凡的個性的象徵。為此,我上網搜尋了一點關於白色山茶花的特性來幫助我了解雲之凡的角色個性。(詳情請見雲之凡的自傳)後來導演請有準備自傳的分享討論自己所理解到的角色個性,我揣摩的到雲之凡跟導演所想要的雲之凡差不多。其實,我覺得導演這樣的做法很不錯,或許角色間也可以互相討論,看看演對手戲的角色是如何看待自己所搬演的角色,也是一個不錯的幫助進入角色的方法。

話說今天雖然只有唸台詞,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覺得有點尷尬,可能是跟大家不熟吧!這也沒辦法,既然已經答應要演出,即使再不熟,演戲的時候總要進入狀況,當作沒這回事。啊~~~好討厭的感覺!我當初怎麼會跑去試鏡啊?好像是在憶琳家接到一通電話的樣子。言歸正傳,事以至此,也只能硬著頭皮做下去了,如果有人想要雲之凡的角色,歡迎爭取啊XD(←一整個很沒志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