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前的日子......

上一篇文章寫到看完醫生確認開刀

這篇接續寫開刀住院前的一些瑣事

7/10看診當天

早上吃過一顆普拿疼後

基本上一整天都沒什麼痛感

7/11早晨七八點又被痛醒吞了一顆普拿疼

想繼續睡但沒睡著,一直撐到下午一點多

整個人懨懨的,有點餓又有點想吐

不敢吃東西,但又覺得肚子應該要有點東西

最後蒸了個失敗的蒸蛋吃

吃完繼續去躺著休息

後來就沒有想吐的感覺

晚餐正常吃了

睡前有點腰痛吞了顆普拿疼再睡

不幸的是7/12這天超痛

大概早晨七八點左右又被痛醒

起來吞了顆普拿疼繼續躺

在似夢非夢、似睡非睡中徘徊

4個小時後突然又很痛

只好再吞一顆普拿疼止痛

這段時間普拿疼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第二顆止痛下去後總算比較不痛了

但依然是有點餓又有點想吐的情況

最後喝了牛奶讓肚子裡有點東西

12點多的時候接到成大婦產科的電話

告知手術時間要更改

因為原定的7/20梁醫生有事

改成7/26住院、7/27開刀

希望開刀前不要再吐不要再痛了......

後來發現今天月經來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月經來所以特別痛

接下來的幾天都還算正常

沒有特別痛到需要吃普拿疼止痛的地步

也沒有反胃想吐吃不下東西的情形了

只是胃口還是不太好

感覺好像回歸正常了

7/17還跟閨密約會去吃澳門打邊爐

算是手術前最後的放縱

閨密前半年有住院的經驗

這幾天也是跟她取經住院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

我都問她一些很瑣碎的小事

像是有沒有洗澡的地方啦~

有沒有吹風機,有地方充電嗎?

開完刀怎麼洗頭的事等等

晚上洗頭時想到應該把頭髮剪短

手術後會比較好整理

畢竟我是一天不洗頭就覺得難過的人

詢問比價過後跟我的設計師約了7/19(三)去剪頭髮

這次打算狠狠的剪短

不幸的是7/19這天我又被痛醒

連續兩個星期都是星期三突然特別痛

難道還挑日子嗎2023開刀紀錄(二)

但已經約好要剪頭髮了

希望約定時間到之前已經不痛了

只能說今天不是個好日子

除了很痛之外,騎車去沙龍途中還遇大雨2023開刀紀錄(二)

最後帶著濕漉漉的鞋子回家

早知道我就穿拖鞋出門了......

剪完頭髮的我根本是奈良美智

示意圖如下

2023開刀紀錄(二)

不知道多少年沒剪過這麼短的頭髮了

幸好短髮我也hold的住2023開刀紀錄(二)

這樣一來手術後頭髮就好整理多了

對於要手術這件事其實我接受良好

最糟的結果我也了解並能接受

整體來說我覺得我的心態還滿好的

只想要趕快解決這件事

我朋友說我把腹部手術這件事看得太簡單

其實我不是看得太簡單

我也很怕後續恢復期

因為其實我平日裡還滿常用到腹部肌肉的

早上起來容易打噴嚏,還有確診過後更加氣短

容易想咳嗽,還有排遺的事.....

但最重要的還是要身體健康

這些就等後續慢慢休養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刀
    全站熱搜

    盧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