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ve a dream.
因夢想而偉大

我有個夢
也許不只一個
但是那是我希望在我這一生可以達到的目標

我跟我自己說
在我的人生結束前
我想要好好的參觀大英博物館
我想要去埃及的開羅博物館走走
我想要去法國歌劇院據說phantom會出現的那個包廂看看他有沒有密室
這是我的夢
現在
我又有了一個夢
想寫一本書-一本關於髒話的來源的書

有這麼一個想法
中國字這麼的藝術
就連罵人的話都來頭不小
舉例來說:王八蛋
王八是烏龜
我們為什麼要罵人是烏龜
龜和鶴在中國有長壽的意思
既然有長壽的意思
應該是吉利的啊
為什麼我們要以烏龜來罵人呢?
連男妓都稱為龜公
既然都已經罵人烏龜了
為什麼要加個蛋?
這些不都很有趣嗎?

如果我成為一個大家
我一定好好研究這個
寫一本書
寫一本有趣又可以吸收知識
寓教於樂的書
這樣的一本書
也許可以打翻常人對於文字聲韻訓詁的錯誤想法
這其實並不枯燥也不乏味
它只是需要很扎實的工夫
如果我們可以讓他變有趣
引起人們的興趣
那麼
我們就成功了
這是我的夢
I have a d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